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哲學研究所

設立宗旨:


國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以發展當代歐陸哲學的研究及致力於推展哲學與其他學科之間的交流與對話為宗旨。
本所基於當代歐陸哲學各種論述,促使哲學從事與其他學科的多元互動。以專業的哲學素養為前提,我們期許哲學的專業養成不受限於既有的學科劃分,不閉鎖於傳統的設問,而以開放自由的風格投身於各種不同的論域之中,對屬於我們當代的各種相關議題從事批判的哲學思索。

 

教育目標:


當代歐陸哲學不僅批判地承襲傳統哲學的深度及廣度,跨領域的研究斐然有成,在文化問題上也提供啟發性的思考。是以,在教育目標上,本所除了推展當代歐陸哲學的研究,同時也致力於提升學生批判思考與文化省思的能力。
1) 德語、法語哲學
 本所以當代歐陸哲學為研究及發展重點,主要目標在於培育德語及法語哲學思潮相關領域的研究人才。
2) 哲學場域與轉化(跨領域 / 文化哲學)
 本所嘗試深入探索哲學場域與其轉化的多種可能性。除了培養學生哲學的研究及思辨能力以外,也引導學生認識與理解跨領域/文化哲學的各式論述。

 

網址:http://phen.nsysu.edu.tw

電子信箱:philo@mail.nsysu.edu.tw

電話: (07)5252000 ext 3221